中行平顶山分行坚持科技引领 保障基层业务运营效率

2018年11月12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BL终端WIN10升级是中国银行安排的重点工作,为了顺利完成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BL终端全辖升级工作,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发动全辖信息科技专管员积极性,圆满完成了升级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平顶山分行成立了主管行长督办,以综合管理部主管主任为组长和各部门主任为副组长的工作小组,以信息科技团队为技术支持保障,以各单位计算机专管员为实施升级工作责任人,建立WIN10升级工作群,协调推进工作开展,高效推动WIN10升级工作落地。

  统筹兼顾,分批安排推进。在投产准备阶段信息科技条线牵头对辖区需更换旧机器数量,进行了盘点,对需更新机器进行了梳理,以保证所有BL终端硬件配置满足升级要求。并按照省行要求,分批次进行。在小规模批次投产阶段,平顶山分行对各单位计算机专管员进行系统安装培训,并将win10升级镜像制作成安装U盘,下发各单位计算机专管员,让计算机专管员负责完成本单位的终端升级工作。在辖内终端试点及大规模部署阶段,该行顺利地完成了小批量终端试点投产,在省行的指导下,及时解决了遇到的许多问题和故障。

  创新思路,提升升级效果。针对win10升级工作,该行在本部做好部分升级的同时,从全辖10个全功能网点抽调10名计算机专管员,从9月3日至9月16日两周分别轮排,确保每名计算机专管员跟岗5个工作日以上,全程学习WIN10升级的过程处理,助推基层win10升级。

  在启动集中推广部署工作后,平顶山分行按照省行的工作思路,原则上先安排终端替换批次,后进行配置升级批次,最后考虑备用或不活跃终端批次。在升级过程中,单网点每日升级终端数要求控制在该网点总数的30%以内,避免升级过程中对业务连续性造成影响,该行按照先易后难,由近及远的工作方法对辖区网点升级工作遇到疑难问题进行了帮扶,最终平顶山分行按照省行工作进度要求,圆满完成了WIN10升级工作。下阶段,该行也将继续完善升级后相关工作,确保提高基层运营效率。(蔡长伟 丁伟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