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平顶山分行移动柜台外拓业务促发展

2018年11月12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中国银行“科技引领 创新驱动 转型求实 变革图强”的总体战略目标指导下,该行研发了支持外拓业务的移动柜台设备,省行大力进行培训、推广,尤其是河南省分行从全省层面把握拓时机,抢争开学季新生资源,于8月末对全辖科技人员移动柜台安装工作进行培训指导,不仅开启了中行移动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新篇章,而且有力地支撑了基层网点外拓业务的发展。

  为真正支持业务发展,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信息科技在时间紧、人员少、任务重的不利条件下,与个人金融部渠道管理条线配合,加班加点落实机具安装、网络调试等工作,在调试中及时于首批试行兄弟行进行联系沟通,积极解决存在问题,保障了中行移动柜台的平稳上线。由于移动柜台实现了开卡、激活、电子银行签约、修改重置密码、信用卡申请、查询余额、修改个人信息、存取定期、基金理财等智能柜台现有的各项功能,是柜台业务触角的有效延伸,也是中行移动金融特色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其优越的便携性和机动性,有效地支撑了基层网点的业务拓展。

  把握开学旺季,提升中行口碑。为把握开学营销旺季,平顶山分行营业部成功营销了平顶山某高校一卡通项目,考虑到学生们平时不方便外出,为了尽早让学生们用上一卡通,营业部工作人员把移动柜台带进学校,放入身份证、人像拍照、信息录入、信息确认、设置密码等,经过简单的步骤之后,就完成了银行卡激活和电子产品开立业务。从开始到整个业务的办理完成,仅仅用时不足6分钟,而且全程无需手工填单。而对比传统的柜台办理业务节省了10分钟左右。“省时间!真方便!太棒了!”学生们也是赞叹不断。

  东区支行深入校园,在平顶山高校,进行上门办理开卡业务。在使用过程中,移动柜台随意移动,快捷高效,打破了传统物理网点的地域限制。在开卡过程中,东区支行员工积极向学生宣讲中行手机银行目前的种种优惠活动。移动柜台的使用,解决了学校距离网点远、学生奔波的麻烦,同时也降低了大批量办卡网点人流量过多的问题。

  紧盯拆迁资金,实现银客共赢。国庆节期间,郏县支行紧盯平顶山市某改造项目拆迁补偿款到位的契机,员工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携带移动柜台前往棚户区改造安置点为拆迁户办理银行卡业务,并积极推介中行个人金融产品。广场支行携带便捷式移动柜台,到卫东某社区进行拆迁补款代发发卡工作,期间通过移动柜台发卡20余张。

  走进商家送温暖,营销服务两不误。为了积极开拓市场,争夺资源,抢占先机,西苑支行前往平顶山市某广场进行业务营销,对当地商铺进行地毯式摸底营销。营销人员首先以中行主打产品手机银行为营销突破口,以手机银行二维码支付送话费、扫码坐公交五折优惠两项惠民工程活动为锲机,为客户办理银行卡,并推介手机银行、短信提醒、来聚财、ETC信用卡等业务。

  在业务办理中,移动柜台体现了其无可替代的便携性、灵活性。一是较以往外带设备,功能更完善,业务流程更科学,并降低了业务风险与操作风险。二是设备响应较迅速,基本可以满足外拓时的业务办理速度。三是极大地释放了营销人员的营销力量,将营销阵地由厅堂扩展到任一场所,成为中行人员外拓业务时不可或缺的力量。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度普及,一场金融行业“智能化”的变革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通过移动柜台、智能柜台,客户可以自助完成原来需要在传统银行柜台办理的业务,大大提高了业务处理过程效率,也缩减了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无需亲自跑银行,中国银行便能提供主动上门服务,省去跑腿、咨询、排队等待的诸多烦恼,无需出门,在校、在家、在办公室就可以办理银行业务。尤其是移动柜台按照“客户为本、体验为王”的理念,通过“客户自助办理+关键节点银行审核”的创新服务模式,推动了网点由交易处理向服务营销的快速转变。(蔡长伟 杨焕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