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建成挂牌

2018年11月12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沁阳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建成挂牌,对助推残疾人精准脱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该中心是焦作地区唯一一家残疾人集中托养机构,位于沁阳市敬老院院内,占地1318平方米,建筑面积1865平方米,总投资300万元。该中心托养对象为建档立卡一级、二级且年龄在16-70岁的肢体和智力残疾人。目前,入住托养16名残疾人。

  该中心采取公建民营模式,与沁阳市联盟医院合作经营残疾人托养项目,打造托养保障、医疗保障、康复保障和稳定脱贫的“三保障一脱贫”模式,推行残疾人托养、疾病治疗、康复训练和就业脱贫的“医养康护一体化”有效融合,有效改善建档立卡残疾人生活质量,确保稳定脱贫。

  “我们会发扬服务奉献的助残精神,真正把托养中心打造成全市残疾人的温馨家园,让每一个残疾人感受和谐大家庭的温暖。”托养中心负责人说。(王辉 庞书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