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二届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答题结束 手机端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8年11月12日17:07

来源:大河网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素质办、省科协联合主办的河南省第十二届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落下帷幕。河南省第十二届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网页总访问人次达360万,网上总注册答题人数达到118万,其中76万学生通过手机参赛,42万学生通过电脑参赛,手机端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老师为学生辅导竞赛试题知识点)

  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是"互联网+科普"在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中的有益探索。自开办以来,活动规模越来越大、参与人数越来越多、竞赛成绩越来越好、社会影响越来越广,逐步发展成为我省青少年课外科技教育的一个品牌活动。

  为了倡导创新理念,培养创新能力,促进创新型河南建设,提高我省青少年科学素质,从今年六月中旬开始,省科协牵头组织了为期五个月、主题为"走进创新快乐成长"的"河南省第十二届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开始以后,先后通过举行启动仪式,举办知名专家科普报告会、巡回宣讲指导、业务培训和鼓励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举办分赛等形式,积极做好素质竞赛的各方面工作,为扩大参与规模、提高活动质量创造了有利条件。

  (学生注册答题场景)

  截至11月10日,共吸引全省118万名大学、中学和小学在校学生上网注册答题,其中,郑州市、焦作市、周口市、商丘市、新乡市、巩义市、长垣县均取得了较好成绩,进一步掀起了"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新热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