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砀山”杯2018国际万人徒步大会隆重举行

2018年11月13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1日上午,阳光正好,云淡风轻。5A景区“芒砀山”杯2018国际万人徒步大会在国家5A景区芒砀山旅游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安徽、山东、安徽、江苏、上海、辽宁、山西、甘肃等二十多个省市及以及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2000名正式报名选手参赛,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跳水奥运冠军刘蕙瑕、奥运冠军杨凌、篮球运动员郑海霞等十位体育明星,来自北京、上海、天津五十多位知名作家、艺术家齐聚大汉之源永城芒砀山,领略永城的汉文化魅力,欣赏芒砀山的秀丽景色,用徒步的方式共同度过这个“双十一”的徒步狂欢盛会。

  领导及嘉宾致辞

  在短暂的开幕式活动后,赛事组委会领导与永城市政府主要领导同时高举发令枪,打响了本次赛事的集结冲锋信号!

  活动开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组徒步方队身着统一的参赛服装,精神饱满、整齐划一的行走在参赛选手前列,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一路上,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通过自身践行全民健身,向大家发出全民健身的倡议,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并通过此种方式为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加油打气,让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本次国际徒步大会依托芒砀山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汉文化遗存,分别设计了25km、12km、5km三大路线,包括男子组、女子组和亲子组三大组别。优美的环境和丰富的文化资源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万名参赛选手真切地感受宜居宜游的“大汉之源,人间福地”芒砀山的秀美景色。

  其中,25km赛事路线经过汉梁王陵景区、刘邦斩蛇处、大汉雄风景区、地质公园景区等景区,是一条独具特色、跨越千年的赛事康庄大道。健步走在美丽的田园绿道上,尽享缤纷秋色和芒砀山旅游区的舒爽与宁静,一路畅快,一路激情飞扬。

  最后,在芒砀山旅游区汉梁王陵景区东门广场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经过激烈角逐,汉文化25公里挑战组男女组冠军分别被来自肯尼亚选手SHADRACK KORIR KIPYEGON 和来自河南驻马店的选手朱冰莹获得,各获得奖金一万元,永城市登山协会徒步队等十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奥运冠军邢傲伟、跳水奥运冠军刘蕙瑕、奥运冠军杨凌、篮球郑海霞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颁发了奖金、奖杯和荣誉证书。

  本次赛事盛况空前,好评如潮。大会共吸引了来自中国新闻网、新华网等上百家主流媒体报道,同时在央视体育频道等进行实况转播,还有微信、微博等众多视频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芒砀山旅游区始终坚持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汉文化休闲旅游区为发展目标,以“芒砀山旅游,服务让您感动”为服务宗旨,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全方位的宣传,倾力打造芒砀山旅游区品牌,先后获得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服务质量标准化示范单位、中国汉文化研究基地、国家级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等诸多荣誉,这也成为本次赛事能够把芒砀山旅游区作为活动举办地的重要原因。

  同时,赛事的成功举办是本次赛事组委会、永城市人民政府、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芒山镇政府等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经市委市政府统筹规划,共调度和征集来自公安、交通、消防、医疗部门和来自社会各界的超过3000余志愿者服务比赛,从而确保了赛事的安全、有序开展。

  芒砀山万人徒步大会是加快永城全域旅游发展的需要,也是加强文旅融合、体旅融合、农旅融合,以文化之犁,耕耘旅游之田的一项创新举措,未来也必将成为书写永城全新美好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永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