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多措并举打好百日攻坚战

2018年11月13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精神,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司法亲和力和公信力。

  紧盯审判质效不放松。将“百日攻坚”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至每一位干警,科学分析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制定有效措施,切实提升案件质效。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统筹谋划、带头办案,加强督促检查。严格审限管理,实时监控流程节点,强化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督办,逐案明确责任领导,限期完成积案清理任务。截至10月份,该院结案率达83.78%,位居全市法院第二。

  巩固执行攻坚成果再发力。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执行工作进行全程、全面监督,每周进行一次通报,以随时发现问题,补强薄弱环节;从严把控终本案件结案标准,建立终本案件台账,终本合格率达到100%;针对长期未执结案件,通过建立台账、发出督办单、审委会专题听取汇报等方式“把脉会诊”,提出时限要求和结案方案。

  “严”字当头求实效。充分发挥主管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时间内的作用,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力度,坚持每周不定期通报签到及实际到岗情况,督促全体干警全岗满勤。根据结案目标任务和当前工作进度,从10月20日起至“百日攻坚活动”结束,全体干警周六正常上班,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强化保障聚合力。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全方位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进一步做好办案经费、装备、车辆等需求,合理安排会议时间,严格控制调研、出差等活动,使一线法官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办案。关心干警工作和生活,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千方百计为干警解除后顾之忧。(生俊东柳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