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挣钱顾家两不误

2018年11月13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2日,桐柏县化工产业集聚区内的三安包装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派红火的劳动生产场面,上百名工人正在手脚麻利地把加工出的编织袋缝制、压缩、打包,装车运走......

  “我家就住在工厂附近的村子里,不用出门打工,每天来这里上班,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老人和孩子还能照顾,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贫困户王书梅谈起现在的生活,满脸抑制不住的幸福。王书梅体弱多病,爱人几年前去世,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他的身上,上要赡养老人,下要养育两个孩子,是远近闻名的困难家庭,曾一度时间,她对生活几乎丧失了信心。精准扶贫工作开始后,她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个孩子上学有补贴,她被安排到厂子务工,有了这份稳定收入后,家庭的经济状况逐渐得到缓解,她脸上的笑容逐渐多了起来,见人也爱说爱笑了。王书梅说,是“三安”给了她二次生命。

  据了解,王书梅所就业的三安包装公司是当地政府为解决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引进的招商企业,该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安排当地群众就业300多人,为切实做好贫困户员工的帮扶工作,该企业根据每位员工的不同情况制定了相应的精准帮扶计划。入职后,还安排老员工对其日常工作进行指导和帮助,让其能快速熟悉工作岗位进入到工作状态。待员工适应后再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自身条件,开展缝边、套膜、质检等不同技术岗位的技能专项培训,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的综合学习,不断提高每位员工的自身综合素质。并在厂区内开辟专门场地,设立游乐场,请专门教师辅导孩子,以解决工人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地投入生产,很好地为家庭挣得收入。

  目前,像王书梅这样的贫困户员工,通过企业提供的就业平台和自身的不断努力,深深扎根在了生产一线关键岗位上,为家庭带来了稳定收入的一共有100余人,不仅为家庭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还能在家照顾到老人和孩子。(生俊东 杨玉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