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2018年11月13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方城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

  在演练现场,演练老师找来几根干燥的细木棒,堆放在一张铁皮上,浇上柴油后点燃。木棒迅速着火,火焰随着风的方向不断高涨并越烧越旺。演示老师从学校楼道的消防栓中取出灭火器,打开开关,朝熊熊燃烧的火焰反复喷洒。火焰被熄灭了,冒出一股股白烟,释放出刺鼻的气味。老师提醒大家在这种情况下要沉着应对,一边用手、衣袖或毛巾捂住口鼻,一边紧急撤离。

  随后,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大家以班级为单位,依次向各楼层安全出口就近的方向进行疏散,按照规定的路线快速撤离到教学楼前安全集结地点集合,清点人数并及时报告。疏散过程中,每个班级由班主任喊话调度,确定两名学生担任紧急疏散指挥员,一名在队伍前,一名在队伍后,负责合理控制速度和密度,防止发生拥挤、恐慌和混乱。

  通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增强了师生在消防事件中及时有序疏散逃生的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构建安全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重要基础。(生俊东 张栋察 白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