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以“三突出”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年11月13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千人大会战”、“主题党日”、“倡导文明祭祀”……连日来,中牟县郑庵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11月12日,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在例会上进一步强调打好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的重要性,要求全镇上下凝心聚力,以人民为中心打一场漂亮的环境整治攻坚战。

  突出宣传。在全镇树立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全民参与的活动意识,各村通过悬挂横幅、高音喇叭、村民代表会议、党员大会等形式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自发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做到家喻户晓。郑庵镇宣传、创建办、巡防队联合在全镇范围内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目前,共悬挂条幅200余条,电子屏滚动播放2条,出动流动宣传车30车次。

  突出重点。围绕拆除违法建设、拆除村内残垣断壁、硬化路口3个方面进行重点整治,突出前杨、小庄、前路俭、韩河4个重点村,通过以点带面推动全镇环境持续提升。12日,郑庵镇18个行政村共出动人员360名,46辆机动三轮车,10辆铲车,26辆后八轮货车,110辆电动三轮车。共清理生活垃圾260多方、生产垃圾600方,拆除违建5处1000多平方米,覆盖防尘网2200平方,区域绿化2200平方,播撒草籽2200平方。

  突出成效。按照“五定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责任人等,建立日督查制度,郑庵镇督查办、创建办坚持每天对全镇环境卫生进行督查考核,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巩固整治成果,推动全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镇域环境。(王君杰 马小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