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红山街道探索“清单式”交叉互查模式 助推环保攻坚

2018年11月13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国超书记抓紧时间安排,逐项一一落实,并确保11月16日前整改到位。”近日,舞钢市红山街道王大苗村党支部书记杨国超接到通知后,马上领取由该街道第一书记李建国和办事处主任罗继昌共同签批的王大苗村环境突出问题清单,并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环境整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调动村级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到农村道路干净通畅,无垃圾和障碍物;河塘堤坝无乱堆乱扔、无有色垃圾、无黑臭水体;房前屋后农户庭院干净整洁,无放养禽畜,红山街道在辖区内探索开展了村级环境治理“清单式”交叉互查活动。

“本来以为村里组织几次大清理后环境都已经很不错了,谁知道“清单”一出来,和兄弟村对比发现,我们还有那么多差距和不足,需要继续整治和提升。”王大苗村支部书记杨国超拿着督办清单说道。

同样接到“清单”的小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德录说到:“通过兄弟村包村干部的互查,让我们对本村的环境治理有了更为普遍认识,发现了不少平时容易忽视的死角,这对全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的整体提高大有裨益。”

据了解,红山街道“清单式”活动每周五举行一次,分为三个步骤,由包村干部交叉互查、党工委负责人亲自督办和纪工委督察通报组成。旨在通过活动,深入查找村级环境治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措施,限期整改,在互相学习中取长补短。也通过互当“裁判员”,提高当好“运动员”的水平,使街道的环境治理工作不留死角,全面推进。(蔡长伟 刘广申 李江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