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倒伏阻断交通 经八路街道“路长制”发挥作用快速处理

2018年11月13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注意脚下树枝,这边危险请绕行……”11月11日,郑州市文化路与红旗路口一棵大树忽然倒伏到地上,虽然没有损坏车辆伤及行人,却影响到了道路通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路长”付荣爱闻讯后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倾倒的大树位于文化路红旗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人行道旁,影响到旁边的电线。任砦社区党支部书记孔建萍第一时间与市政和园林绿化部门联系,将大树的树枝进行修剪,避开电线,并与付荣爱、巡防队员一起在此维持秩序,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一棵原本扎根在人行道的大树横卧在路面上,粗大的树干挡住了整个红旗路,严重影响了车辆和行人的通行造成道路拥堵。付荣爱多次联系园林绿化部门,请他们尽快来处理。园林绿化所工作人员到现场对大树分段锯开,并将树枝等杂物进行了清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这棵倾倒的大树终于被分段运走。阻碍道路的情况及时得到了解决,排除了安全隐患,使路面尽快恢复了畅通,一直在现场围观的居民都自发地鼓起了掌。

  据悉,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通过实行路长制,精细化、高效化、全方位的管理和服务,营造出服务于民、居民满意的社区环境。(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