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安排贫困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13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时,漯河市召陵区青年镇小徐村村民徐振于就已起床,穿上工作服,拿着配发的簸箕和扫把,开始清扫村里的道路。

  召陵区人社局为万金镇贫困人员送去公益性岗位。

  “老母亲还需要有人照顾,再加上自己身体也不好,出去打工不好找工作。”53岁的徐振于说,如今,他被召陵区人社局开发成为村里的卫生保洁员,负责本村垃圾清扫、清运等工作。“能给村上干点事,出点劲,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徐振于正是今年漯河市召陵区人社局实施公益性岗位助力贫困户脱贫以来,上岗工作的众多贫困劳动力之一。因徐振于身患疾病,无法外出务工,再加上家中母亲常年有病,需要长期吃药,日子过得很艰难。该局针对徐振于家庭实际困难,将其开发为清扫保洁的公益性岗位,每月有800元补助,一年的固定收入就有9600元。并于2018年正式脱贫。“我和我母亲身体都不好,日子过得很艰难,幸好人社局给我找了件活做,每月也能有固定收入,生活也有了盼头,还是国家的政策好”面对未来的生活,徐振于充满信心。

  青年镇三朱村村民孙玉英正在打扫卫生。

  在召陵区,像徐振于这样的贫困户例子还有很多。今年以来,该局针对因各种原因无法外出打工的贫困户进行摸底调查,并根据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需求,安排贫困人员为环境保洁员、扶贫信息员等岗位。截止目前,该局共为559名贫困人员开发为公益性岗位,同时从今年10月份起,将贫困人员公益性岗位补助金额提升为每月1000元,助力更多贫困户早日脱贫。(田明杰 柴永超 王林东 郭龙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