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将扎实有效推进“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

2018年11月13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2日下午,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开封副市长黄玉国及各县(区)主管副县(区)长,市农林局、市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开封分会场出席会议。

  黄玉国对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提出要求。要把“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要分工明确,认真落实;主管局委要互相配合,对各县(区)整治工作及时督导;要突出各县(区)整治主体责任,落实责任、问责到人,切实有效地推进我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近年来,一些地方的工商企业和个人借建农业大棚之名,占用耕地甚至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违法违规建设“私家庄园”等非农设施进行出售或出租。这类耕地之上的违建非农设施被称为“大棚房”。按照此次会议精神,清理整治“大棚房”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维护土地管理利用秩序的重要举措。 (邹向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