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当上“鸭司令” 摘掉贫穷帽

2018年11月13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1日,淮滨县固城乡白布村内,陈大运的养殖合作社里,上千只鸭子簇拥在一起,争相抢食。因为没有技术,家中一直以来靠种几亩薄地生活,勉强维持温饱。想着自己曾经养过鸭子,2015年,贫困户陈大运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租了15亩地,购买了2000多只鸭苗,利用田地里的一个大沟塘,开始了自己的“养鸭之路”。

  “乡里村里有养殖培训课程,我就跑去听课学技术。从我家到鱼塘,我不知道走了多少来回。慢慢的就摸索出了门道,鸭子一年可以出栏三次。正月、6月、12月买苗,对应的5月、10月、过年前后就可出栏。我养的鸭子极少生病,存活率达90%以上,一个可以长到四、五斤。”当年,陈大运就获利6万元,成功脱贫。

  家里日子好过了,陈大运越干越起劲,又在其他地方租了八亩地,买了三四千只鸭苗,在两个鸭塘间来回忙碌,当起了“鸭司令”。凭借着勤快和过硬的技术,陈大运的鸭子刚出栏,便被浙江、上海的客商买走。在他的带动下,也有几户村民加入养鸭行列,2017年,陈大运联合村民成立了大运养殖专业合作社,希望把鸭子养殖做大做强,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养鸭致富。(薛小磊 赵丽华 杨德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