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三精准”实现“人人会讲标准化”

2018年11月13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沁阳市秉承“务实、创新、高效”理念,在扎实推进各领域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同时,通过精准培训、精准传导、精准讲解,形成了全市党务工作者“人人会讲标准化”的良好工作格局。

  分组推进,精准培训。该市从组工干部中选派骨干力量深入基层,以分组负责、同步推进的方式,在全市13个乡镇(办事处)开展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业务培训。同时,将乡镇党(工)委班子成员、党建办成员、及村党组织负责人纳入培训对象,通过学习培训,让基层干部真正了解标准化建设的实质和内涵。

  分层宣讲,精准传导。该市围绕标准化建设内容,开展了市委组织部部长面向全市党(工)委书记、党(工)委书记面向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面向党员群众等逐层宣讲活动,将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思想快速、全面传导下去、落地生根,营造了“人人会讲标准化”的浓厚氛围,让党务工作者和群众明白标准化建设“为何干”“怎样干”“干成啥”。

  分块补短,精准讲解。该市结合制定的《沁阳市农村(社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和《沁阳市农村(社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积分细则(试行)》9个方面29项具体内容,仔细梳理出重点难点问题和弱项短板,在深入、详细讲解业务知识的基础上,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把握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王辉 陈丽媛 吉文静 毋涵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