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小鸡蛋”带来高效益

2018年11月13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在淮滨县张庄乡长埝村才邦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内,几名工人正在有序的捡拾传送带上的鸡蛋。该合作社理事长张邦才告诉记者,由于鸡蛋新鲜,除了运往安徽、湖北、江浙等地,不少人开着车直接来买。

  张邦才介绍,他于2015年投资1200万元新建了5座现代化鸡舍,一间鸡舍可养5万多只鸡,但是只需一个饲养人员就可搞定,喂鸡、收蛋、清洁时按一下键盘即可。现在合作社共养鸡30万只,日可产蛋3万枚。出于环保,这几年小型养殖场关闭了不少,蛋鸡存栏量较之前下降一些。今年以来鸡蛋一直出于高价位,一板鸡蛋可达17-20元。除去人工、饲养成本、运费,张邦才每日仅卖鸡蛋就可收入几千元。

  凭借着鸡蛋和将鸡粪加工成有机肥,张邦才带领村民走上了富裕路。李建发、候国芳夫妻俩,年过六旬,原先种地一年收入不过万元,2014年,俩人到了张邦才的合作社里,打扫卫生,给鸡蛋装箱,一年工资和奖金可达6万元,轻轻松松脱了贫。

  目前张邦才已注册了商标,计划将自己的鸡蛋打造成品牌。同时利用有机肥发展循环经济,种植无公害蔬菜。现在蛋鸡产业深加工已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经。(殷乾坤 韩浩 赵丽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