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双优”“双带”扎根基层 文化惠民欢乐万家

2018年11月14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3日晚,由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县广播电视总台协办的“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暨百姓宣讲直通车基层巡演走进郑庵镇前路俭村,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当晚的演出在舞蹈《花开中牟》中拉开帷幕,优美的旋律、欢快的舞姿、婉转而悠扬的歌声将现场观众带进浓浓的艺术氛围之中。随后,梨园汇《戏中戏》、小品《黄瓜 烧鸡》、戏曲《朝阳沟》、杂技《力量》、河南坠子经典曲目、小品《彩礼风波》、音乐快板《新时代,新征程》、戏曲小品《娘》等节目精彩上演。演出在《妈妈教我一支歌》恢弘大气的表演中拉上了帷幕。

  虽然天气寒冷,但前路俭村群众们的热情却十分高涨,吃过晚饭就早早的来到演出现场等待节目开场,他们不时的为演员的精彩表演鼓掌叫好。一位村民说,“这都立冬了,夜里更冷,演员都是那么投入、那么专心,了不起。这几年乡村的文化生活很丰富,群众非常喜欢看这种宣传道理、传播正能量的节目。”

  据了解,此次演出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真正感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也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群众身边,以文化建设来凝聚发展合力,拉近群众与政府的关系,真正让群众享受到了“双优”“双带”文化惠民成果。(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