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抓好大气污染源管控 促进空气质量提升

2018年11月14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中牟县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会议要求,韩寺镇高度重视,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生态文明建设和改善空气质量作为重中之重,要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11月13日,韩寺镇党委书记乔松伟到设在镇区的空气自动检测站指导站点周边污染防控工作,对周边500米以内防控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乔松伟指出,对站点周边的餐饮业油烟、道路扬尘等影响污染源指数的因素作为整治重点。要做好站点周边场所的检查、巡查工作,强化扬尘源头监管,对于裸露的黄土堆、建筑料物要做到全覆盖,加强道路机械化清扫,采取洒水清扫一体化作业,有效防止扬尘污染;对于站点周边餐饮店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情况要彻底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有关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治大气污染意识,要求居民禁烧垃圾、秸秆,形成大气污染治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下一步,韩寺镇企业办、创建办、食药所、工商所将继续联合开展检查督查工作,保持防尘控尘的高压态势,以PM10、PM2.5年度目标作为重要工作重点和方向,切实改善空气质量。(王君杰 万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