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汝州市秋季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8年11月14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2日,汝州市2018年秋季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市100余名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参加开班典礼。汝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浏记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李浏记在讲话中指出,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是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的副科级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市委让学员脱离工作岗位,来市委党校这个大熔炉深化理论认识,接受思想洗礼,锤炼政治品格。他希望大家心无旁骛投入到培训中去,力争在思想上有新的领悟,在知识上有新的积累,在能力上有新的提升。

  就组织实施好这次培训学习,李浏记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对干部教育培训重要性的认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加强干部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大规模开展干部培训工作的具体体现。此次培训能够集中系统的学习党的理论实践知识,机会非常难得,期待大家以优秀学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机会、把准方向、掌握方法、严守纪律、开拓视野、学有所成。

  要坚持全员培训、保证质量,全面发展、注重能力,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干部教育培训面向全体干部,创造人人皆受教育、人人都可成才的条件,全面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业务素质和健康素质,将能力培养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过程。在培训中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培训实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

  要严明纪律,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做到自觉遵守学习纪律,维护教学秩序,严格执行作风纪律等有关规定,做一名合格学员,维护个人和单位的形象,认真执行《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的通知》,以良好的纪律保证学习效果。

  据了解,此次科级干部培训班为期20天,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为期30天,将邀请省委党校、平顶山市委党校等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培训通过课堂理论学习、开展现场教学、组织研讨交流、进行知识测试、撰写党性锻炼材料等方式,内容既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等基本理论和党性修养的知识,又有意识形态、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建设、国家安全、宗教、法律、公务员心理调适等内容,并将组织学员参加为期三天的外出实践教学。(蔡长伟 吴改红 杨向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