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法院举办智审系统应用座谈暨推进会

2018年11月14日10:13

来源:大河网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 为全力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11月11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举办智审系统应用座谈暨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出席并作重要安排部署,各业务部门主管院领导、审判团队法官、书记员代表以及北京九章数据分析研究所董事长刘松涛、六名工程师参会。

  据了解,智审系统是汝州法院近期部署使用的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软件,可实现诉讼文件电子化、电子卷宗数据化、业务办理智能化等一系列功能,为法官提供全方位智能服务。

  会上,杨长坡强调,法院信息化建设是全面促进人民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智审系统则为法院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其通过自动生成电子卷宗、运用数据化电子文件、回填案件基本信息、辅助生成法律文书、推送类似案例等深度应用功能,能极大减轻法官办案负担,提高办案质效。

  刘松涛就如何规范高效运用该系统进行讲解说明和现场演示,与会的各业务庭审判团队在感谢智审系统提供便利的同时,纷纷就使用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

  杨长坡指出,借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之机遇,汝州法院将立足智审系统自助立案、智能办案,积极推进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及深度应用工作。在立案阶段,实行“一人一中心”模式,实施五名专业法官配两名辅助法官的“5+2”工作法,7名工作人员即可实现立案登记、卷宗采集、档案制作等业务;在审理阶段,纸质卷宗不再流转,各业务部门要全面使用该系统并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研发公司要通力配合,着力提高软件的适用性,向信息化要质量要效率,使信息化真正服务于审判工作,全力助推智慧型法院建设。(蔡长伟 刘旭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