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水寨乡:打造美丽舒适人居环境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14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走进叶县水寨乡霍姚村,只见平坦的水泥路干净整洁,一排排绿化树郁郁葱葱,街道上垃圾箱摆放井然有序,洁白的墙面上有各种宣传标语、墙体画……一番靓丽和谐的景象。

该村党支部书记霍金营介绍,近年来,霍姚村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党员群众,上下齐心,共同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目前,该村对废旧坑塘进行了填平,建设了村文化广场、标准化卫生室等公共项目,并在主干道两旁种植了红叶石楠、樱花等绿化景观,规划的旅游厕所也在筹备之中,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提起环境的变化,该村村民华秋国赞不绝口,“以前这个坑塘到处都是垃圾,一到夏天,臭气熏天,现在好了,村里不但把坑塘重新治理了一遍,边上还建了小花园,太漂亮了。”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水寨乡不断加大人居环境投入,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活动,重点围绕道路、村容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通过对村貌、村内景点等“三步走”开展工作:先对村内主要道路进行硬化、绿化、美化,再整村进行卫生整治,充分挖掘本村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打造村内景点。

通过稳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水寨乡百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也越来越强。该乡从改善基础设施入手,主干街道、重点道路由阳光朗洁公司安排清洁工进行清扫,各村内狭小路段由村委会负责安排人员进行清扫,并且引导居民广泛参与,培养良好习惯。

为了发动群众,日前,该乡党委、政府组织对全乡各村人居环境进行观摩评比,评选出一等奖2名,奖金6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4000元。观摩评比激发了大家的干劲儿,掀起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高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信心,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该乡纪委书记张国献说。 (蔡长伟 焦萌 李亚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