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矿建街道召开“双评”表彰会 大戏来助兴

2018年11月14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2日上午,舞钢市矿建街道中心路上异常热闹,一大早,就有群众聚集到搭建好的戏台前,兴致勃勃地议论着今天即将上演的一场“大戏”。

“今儿个比过年还热闹,能听地方戏,还能看颁奖。” “可不是吗?今天办事处在这儿召开表彰大会,听说市领导亲自来给文明户颁奖,啧啧,看人家多光荣!” 上午9:30分,舞钢市矿建街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双评“表彰大会”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序幕。

受表彰的文明户披红戴花,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走上颁奖台。舞钢市政协主席武宝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冬梅、总工会主席陈云洲、文明办主任王灵芝应邀出席表彰会,并为部分文明户代表颁发了奖牌奖金。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参与度、覆盖面,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更加浓厚,文明精神不断传承弘扬,广泛激发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关心并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助推乡村振兴,今年4月份,舞钢市矿建街道在辖区开展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双评”活动,通过农户自评互评、村两委初评定星、街道办复审确认,最终评选出1个“六星级文明村”、2个“五星级文明村”和836名“星级文明户”。

这些受表彰的 “星级文明户”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助人为乐、扶贫济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勤劳致富等高尚品质,集中体现了群众认同、社会崇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新风尚。

矿建街道党工委书记崔盘营向受表彰的单位和家庭表示祝贺,要求各村要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建立起长效机制,让文明之花在辖区竞相开放;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做精神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为实现美丽、幸福矿建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蔡长伟 陈会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