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银监办助推普惠金融获赞誉

2018年11月14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平顶山银监分局叶县监管办针对叶县农村金融服务滞后、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不强的特点,积极组织辖内金融机构集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切实推进便民金融服务。

叶县监管办指导叶县农商银行成为农村金融服务的排头兵,利用农商行在乡镇网点布局广泛的优势,大力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着力推广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业务发展,积极组织人员广泛宣传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银行业务。截至目前,该行已在全县各乡镇主要行政村设立了107个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使老百姓足不出村或在附近村庄就可以办理存款、取款、转账、查询和挂失等基本金融业务。同时,还安装布放了59台ATM自助设备、24台多媒体查询转账一体机、925台POS机,发展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客户已达51123户,方便老百姓在任何一种设备上办理业务,实现了行政村(社区)金融服务全覆盖。

叶县监管办还积极组织辖内各机构开展普惠金融、脱贫攻坚等宣传活动,在各营业网点摆放宣传海报展览架,在LED电子屏上持续不断的滚动播放相关宣传内容、定期组织人员深入乡镇街道、田间地头宣传金融知识。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使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叶县银监办通过充分发挥监管引领作用,监督督促各金融机构积极为农户提供多样化、综合性金融服务,切实推动了普惠金融发展,为“三农”发展奠定金融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蔡长伟 李跃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