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创新服务思路 心系贫困群众获媒体好评

2018年11月14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段时间,人民网、《河南日报农村版》、大河网、《中国城乡金融报》《农村金融时报》和《平顶山日报》《平顶山晚报》等省内外等多家媒体先后以《农行平顶山分行创新服务模式 助推脱贫攻坚》《农行平顶山分行因地施策推动脱贫攻坚》和《农行鲁山县扶贫小额贷款成为农户脱贫增收“加油站”》为题,聚焦该行脱贫攻坚工作,并给予了好评。

一直以来,该行积极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聚焦“三农”重点,坚持多策并举,不断强化扶贫信贷产品,加强服务模式创新。对接农户脱贫融资需求,持续提升金融扶贫服务能力。至9月底,该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8338万元,较年初净增22510万元,完成省农行年度计划任务的239.47%。扶贫小额信贷余额32109万元,较年初净增20286万元,完成省农行计划任务的1605%。

该行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明确了脱贫攻坚任务清单,排出了时间表,画好了“规划图”、“作战图”和“火线图”。运用金融扶贫“卢氏模式”,加强银政合作,确保金融扶贫着力精准,极大拓展了金融扶贫的新路径。为大力推动扶贫小额信贷的投放,分行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县域支行,实地指导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该行充分发挥网络科技优势,构建物理网点+惠农便利店+惠农通工程+互联网金融“四位一体”三农金融服务模式,改善农村支付环境,满足农村的基础金融需求,为精准扶贫打下坚实的服务基础。相继建成惠农通服务点1702个,布放电子机具2387个,大大提高了乡村覆盖率。

此外,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公共场所宣传、服务窗口宣传、深入贫困村、贫困户中宣传等方式,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确保把优惠政策准确无误的传达给贫困户。

农行鲁山县支行通过协调,为观音寺乡竹园村投资35万元建成文化广场。通过协调,投资300余万元实施了千亩小流域治理计划,投资110万元建设了户户通项目、断桥修复项目和饮水工程项目。并通过与企业协商实施的企业带贫项目,每年为60家贫困户每户增加经济收入2460元。(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