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法院、县图书馆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主题活动

2018年11月14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淅川县法院、县图书馆联合在福森志远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此活动涵盖“以案说法”公开审判和“遵规守法好少年”主题演讲比赛。

  法官们通过巡回法庭进校园,公开审判一桩合同诈骗案件,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法律的威严和公正,意识到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法官们还给学生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加深他们对法律法规的了解。

  淅川县法院宣传科科长张长海对记者说:“淅川法院今天选取这个合同诈骗案送法进校园进行现场开庭,目的是通过现场开庭、以案示法,教育引导学生做一个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人。”

  在“遵规守法好少年”演讲比赛中,学生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如何从自身做起,做到遵规守法和如何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争做合格小公民。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淅川县图书馆馆长李敬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健康成长。”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4·2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及“十九大”宣传页4000余份。学生们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及防止校园欺凌的宣传展板,增强学法制意识。 (生俊东 冷新星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