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米坪镇:扶贫精神进校园

2018年11月14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3日下午,西峡县米坪镇羊沟小学校开展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宣讲扶贫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

  课堂上,全体教职工一起诵读了《道德经》中的经典名句,并集体观看了贵州省赫章县海雀村党支部书记文朝荣先进事迹宣传短片。驻羊沟村扶贫干部李继展现场与老师们分享了他两年来驻羊沟村扶贫工作第一线的感人故事。

  校长林国伟作了总结,文朝荣是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的典范,他无私爱民的大爱情怀和不折不挠与荒山作斗争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的愚公精神令人敬佩。继展同志则是我们身边的典型,两年多来他扎根贫困山区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双脚丈量山水,用智慧帮扶群众,精心谋划项目致力羊沟村的脱贫攻坚,无怨无悔。他讲述的故事虽然平淡、语言虽然平实,却体现出了扶贫工作的艰辛,让人感触颇深。号召全体教职工学习李继展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吃苦耐劳、真心帮扶、不计得失、乐于奉献的精神,要把学习先进典型的事迹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转化成提高教学高质的正动力。要向学生讲好发生在身边的扶贫故事,向学生传播扶贫济困的正能量。

  据悉,米坪镇广泛开展扶贫精神进校园活动,在全镇中小学校组织召开“精准扶贫”主题班会,让学生感悟贫困家庭的生活疾苦,以此来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核心品格。学校还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校内帮扶活动,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的形式,切实做到国家扶贫政策与学校内部帮扶双管齐下,确保把学校的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生俊东 李继展 葛松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