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工人员寒冷冬夜露宿街头 任砦社区紧急援手救助

2018年11月15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立冬的到来,天气渐渐冷了下来,而气温也在持续走低,晚上的温度只有五到六度。11月12日晚,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任砦社区夜巡人员在黄河路建设银行外面的过道上发现睡着一个人。

  “你是哪里人,为什么睡在这里?这也太冷了,你别冻坏了……”任砦社区党支部书记孔建萍关切的上前询问。

  据了解,这名露宿街头的人员是来郑州务工的,一直没有找到活干,身上只盖着一床破棉被,晚饭也没有吃。孔建萍获悉这一情况后赶紧到附近饭店端来热水和饭菜食物,并引导他到救助部门接受救助。

  据了解,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依托“路长”,采取三个“到位”,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排查上报和救助工作。全面排查到位。充分发挥路长作用,路长在日巡查的基础上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流浪人员立即上报,并做好台账记录工作,确保街道准确掌握辖区流浪或乞讨人员情况。

  宣传工作到位。在做好排查工作的同时,动员广大居民共同关爱弱势群体,如遇流浪乞讨人员及时通知社区,共同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协调救助到位。做好协调配合,发现需救助人员及时将流浪乞讨人员护送到救助机构,确保辖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