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司法所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2018年11月15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推进平安社区创建工作,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司法所联合消防部门,在体育社区为居民举办了“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期间,宣传教官以火灾事故为切入点,配合触目惊心的图片,对火灾所以发生的人为因素和遗存隐患等原因作了深入分析。教官结合案例对火灾发生原因分析、火灾燃烧周期及各阶段扑救措施等知识进行了介绍,讲解了三分钟自救、集体疏散观念及方法。

  随后,教官还具体介绍了安全逃生的要领,包括浓烟危害及应变、逃生路线选择和高楼逃生要领等知识。同时,对常用的消防器材、逃生器材的具体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主讲教官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讲解,使居民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防火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今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此次讲座让社区居民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应用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防范能力,有利于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了重要保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