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环境整治“精准狠” “貌美颜高”皆欢欣

2018年11月15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整治城乡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乡居民生活质量”……这一条条宣传口号绝不是一句空话。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全镇群众创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近日来,中牟县郑庵镇结合各村实际,精准发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庵镇砚台寺村作为合村并点社区行政村,道路设施、村内环境等基础条件相对较好,为帮助群众养成绿色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促进社区环境“旧貌”换“新颜”,砚台寺村率先行动,在全村359户村民家门前配备可腐、不可腐分类垃圾桶,引导群众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有效促进了城乡环境提升。

  抓牢道路提升。郑庵镇联合县交通局、新村办等职能部门,对全镇26条道路进行划边定界。下一步,将根据测量结果,结合本镇实际,对主要道路进行硬化提升,提高各村主干道“颜值”,彻底改变群众“出行难”问题。

  盯死违法建设。郑庵镇违建办、创建办、巡防队联合在全镇范围内深入排查违法建筑,本着“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的原则,彻底清理全镇私搭乱建,强力助推全镇环境“颜值”提升,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王君杰 马小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