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 中牟首张自助打印营业执照“出炉”

2018年11月15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现在政府的服务真是贴近我们群众的需求,通过自助服务,没有时间上的限制,随到随打印营业执照,真的很方便!”昨日,在中牟县政务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区,一位公司法人孙建辉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拿到了通过工商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自助打印的营业执照。据悉,这也是中牟县发放的首张自助打印的企业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推进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中牟县政务服务大厅配置了工商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这台机器包含网上办理和证照打印功能,办事企业领取营业执照无需在人工窗口排队。企业申请登记通过工商后台审核后,扫描法人二代身份证,通过手机验证码确认后,仅需1分钟,即可打印出营业执照正、副本。有效精简了办事流程,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

  近期,为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牟县正式启用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推出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置了工商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自助办税机、房产自助查询机等7台设备,可以为群众办理自助领取社会保障卡、缴纳社保费、车辆违章查询及缴费等13项业务。

  记者也于近日了解到,中牟县车管所服务大厅安装了驾驶证照片自助打印机,雁鸣湖派出所安装了“警医通”自助体检机,换(补)驾驶证所需的人员照片、体检表,利用自助设备分分钟就能搞定。在自助服务机上办理的事项,每件仅需1到5分钟,科技助推了办事效率的提升,使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王君杰 龚小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