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供电公司:互联网+新模式 缴费足不出户更便捷

2018年11月15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在新郑市供电公司龙湖供电所服务大厅,供电所职工正在为用户讲解智能缴费的各类渠道。据悉,这也是该公司推广智能缴费,引导新郑地区电力客户智能缴费的方法之一。

  据了解,智能缴费的推广,将由原先“先用电、后交费”传统的用电模式转变为“先交费、后用电”新模式。同时,开展远程费控用电管理,是以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为依托,按照全采集、全费控要求,实现对电力用户实时计费、催费预警、跳闸停电、合闸复电等远程控制。

  当客户电费余额不足时,短信催存二次,电表报警;当客户电费余额用完后,电表自动断电,并短信告知用电客户。这种模式也为客户缴纳电费带来便利,若家中因欠费而停电,直接在家利用手机网上银行、掌上电力APP、微信平台、支付宝等互联网手段,就能轻松缴费,随后系统将自动发起复电流程,工作人员将在最短时间内复电。同时,新费控模式也大大减轻一线工作人员的抄表和电费催交压力,有效防范电费回收风险。(王君杰 黄琳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