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二届千名大学生书法大赛暨知名书法家走进周职笔会

2018年11月15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1月14日下午3点,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建功新时代,书写青春志”第二届千名大学生书法大赛暨知名书法家走进周职笔会在开元校区正式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周口市书协主席王猛仁及周口市书协副主席李珂、李为、游富华、薛永信、刘文勇、李旭、李振,周口市书协副秘书长何祥峰,校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副校长宋晓东、李森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赵振然主持。


李森在致辞中指出,书法艺术不仅浸透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而且蕴涵着蓬勃的时代精神。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珍惜向书法名家们学习的机会,在练习书法中继承优秀的民族文化精粹,并以此来锻炼自己的毅力、陶冶自己的情操,进一步增强民族意识,激发爱国情怀,为实现“文化周职”“书香校园”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赛分为软笔的毛笔字和硬笔的钢笔字两组。参赛选手来自我校9个教学院部,共2100多名师生。随着赵振然宣布“‘建功新时代 书写青春志’第二届千名大学生书法大赛暨知名书法家走进周职笔会正式开始”,一场精彩的比赛便悄无声息地由此进行着。同学们蘸墨、起笔、行笔、落笔、笔走游龙,一气呵成,显示了深厚的书法功底。


比赛历时一个小时,涌现出不少优秀的书法作品,书法大赛活动结束后,专家领导与优秀选手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丰富了在校大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搭建了助推青年学生向书法家学习的活动平台,提高了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培养学生审美情趣,陶冶了情操,提高了文化修养。(苗海波 于慧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