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矿建街道:评出文明户进行风采展示引领好风尚

2018年11月15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走进舞钢市矿建街道中心路,一张新制作的“矿建街道十星级文明户风采榜”展示板面甚是引人注目。文明户的主要事迹简洁明了,过往群众见了,无不流露出羡慕的目光:“看看人家都上光荣榜了,咱也要努力向文明靠近,争取来年榜上有名!”

今年4月份,矿建街道在辖区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双评”活动,通过农户自评互评、村两委初评定星、街道办复审确认,命名表彰了一批星级文明户和文明村。星级文明户的最高荣誉为10颗星,即五爱星、法纪星、孝善星、诚信星、生态星、致富星、公益星、和睦星、文化星、新风星,这次街道共评选出836户 “星级文明户”,其中16户十星级文明户。

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街道显著位置设立文明户风采榜就是要发挥文明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村民形成明礼倡德、向上向善价值取向,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形成文明乡风,促进基层农村的和谐稳定发展。(蔡长伟 刘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