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迅速安排部署河道采砂整治工作

2018年11月15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3日晚,宝丰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采砂整治工作会议精,进一步研究部署河道采砂集中整治工作,宝丰县有关领导再次带领水利等部门负责人,对北汝河宝丰段进行巡查。

“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防微杜渐,扎实做好河道采砂集中整治工作,坚决维护良好生态环境。”宝丰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红兵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河长制要求,集中开展河湖大整治行动,各级河长、各乡(镇)、相关单位和县水利局立即行动,对县域内所有河湖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问题集中整改,11月30日前,使全县河湖管理范围内基本完成“三清一净”任务。

为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该县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坚决对全县所有非法砂石加工企业予以取缔,对河道内外所有违章建筑全部依法拆除。与此同时,该县将不断加大处罚问责力度,对河道采砂集中整治工作互推诿扯皮,行动迟缓,配合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我们要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坚决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将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河畅、水清、岸绿’。”许红兵表示,该县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大力推行好河道采砂管理改革工作。水利部门将迅速行动,协调有关国有公司,尽快拿出河道采砂整体改革方案,借鉴外地先进的管理模式,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尽快完善相关设施,确保河道采砂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同时,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水管体制改革和扶贫工作,逐步探索建立河湖专业保洁队伍,真正建立河湖管理的长效机制。(蔡长伟 杨国栋 巫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