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快乐星期天” 引领快乐新风尚

2018年11月15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1日,义马市连银社区文体活动室载歌载舞,该市音乐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艺演出进社区;红土坡社区邀请义马市卫计委健康知识专家为社区群众带来健康知识讲座;常苑社区联合“黎明脚步”,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一起爬韶山、徒步游;兴苑社区邀请检察院、妇联等单位一起欢聚在社区,打腰鼓、扭秧歌……

  自9月2日义马市“快乐星期天”活动启动以来,该市35个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在每个星期天开展文艺汇演、志愿服务、卫生讲座、趣味竞技、全民阅读等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精神文化生活。

  通过“快乐星期天”活动的举办,各社区不仅凝聚起了人心,社区环境也得到了改善。民安社区利用“快乐星期天”,为群众修起了一条便民步道;梁沟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在上茹组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和修建垃圾池;裴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清理街道卫生;石门社区组织志愿者清理陈年枯枝落叶……

  文化活动不断开展,社区环境不断提升,义马市社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得到满足,社区也逐渐形成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和谐共建氛围。义马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将继续组织更多单位积极参与“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王涛 任红亮 周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