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构筑全民健康大数据平台 实现个体化精准健康管理

2018年11月15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1月14日,以“建设数字河南助力出彩中原”为主题的2018(第五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在郑州举办。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大咖、企业代表、创新创业者等齐聚一堂,就新经济浪潮下,河南省如何围绕数字经济谋局未来,拓路前行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次大会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南省政府指导下,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委网信办共同举办,此前已举办了四届。

  本次大会上,中粮数字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河南省中原养生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多维度合作,共同完成河南省全民健康大数据平台的建设。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投资30亿元在河南成立中原运营中心,并在河南省政府及各地市搭建健康数据库和数据平台,将其建设成为全国智慧健康城标杆示范项目,同时还将建设2000个健康便民中心,投放20000台精准健康检测平台,建设中原全民大健康大数据中心。

  河南省全民健康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将填补“数字河南”建设方面健康体系大数据的空白,为出彩中原助力,让一亿河南人的健康实现个体化精准管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