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组织统一体检 落实关爱学生健康

2018年11月15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天气逐渐寒冷,学生的身体健康尤为重要,为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健康,让学校及家长更全面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效遏制各类传染性疾病在校园内传播,11月12至14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联合县卫生防疫站于对全校学生进行了详细严格的体检。

  本次体检的项目主要有测量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五官科。为确保预期效果,学校对体检工作进行了专项布署,在体检过程中,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认真组织本班学生,引导学生逐个项目有序体检,做到不拥挤、不漏检,保证体检现场秩序井然,清洁安静。同时,卫生防疫站的医护人员也认真负责,准时到场,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一项检查,认真详细地记录检查结果,并对部分学生提出了合理的卫生保健意见。

  据了解,此次统一体检工作,参加学生达3400余人,历时2天半完成。体检结束后,新圃街小学及时把体检结果反馈给家长,并健全学生健康档案,随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同时向学生及家长宣传校园常见病的防治方法,争取家校配合,对患各类常见病的学生督促及时调整饮食,规范作息时间,提醒加强体育锻炼,或去医院专业治疗等。确保学生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让他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幸福、快乐、健康地成长。(王君杰 杨晓惠 张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