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打好绿廊提质攻坚战 为绿城郑州“添砖加瓦”

2018年11月16日0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铁路、高速公路是市民、游客进出郑州的主要通道,沿线风光是郑州给人的第一印象。如何让这“第一眼”符合郑州高素质、高颜值的城市定位?10月初,郑州市政府出台《省会郑州铁路沿线、出入市口及绕城高速出入站点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要求各责任单位大力整治各辖区内铁路沿线、出入市口及绕城高速出入站点环境卫生。

  自铁路沿线、高速沿线绿化提升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高度重视,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按照工作部署与属地原则,落实重点工作,明确时间进度,细化任务分工,保障责任落实。截至目前,高新区生态廊道、铁路沿线、高速沿线及区出入口连通提质工作正在快速、平稳推进:高新区生态廊道提质工作共61处,其中4处因外界施工占压,暂无法绿化,绿化提质工作本周完成16处,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6%,其中计划安装挡车桩680个,现已安装293个,完成43%,计划安装果皮箱506个,本周已安装240个,完成47%。另外,对已建成绿地持续进行精细化养护。一周内,整治黄土裸露9934平方米,补种行道树23棵,补栽绿篱1154平方米,整理树穴223个,清理垃圾307车,修剪1410平方米,清理林下垃圾132430平方米。

  下一步,高新区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既快又稳的推进高新区生态廊道、铁路沿线、高速沿线及区出入口连通提质工作,打好绿廊提质这场攻坚战,营造靓丽城市环境。(通讯员于承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