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农信社组织开展扶贫干部培训 补短板提升能力

2018年11月16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辖内扶贫干部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扶贫干部工作能力,11月14日晚上,漯河市农信社利用下班时间组织辖内主管扶贫工作主任、业务科长、扶贫人员等开展了扶贫干部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关于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施方案》精神,由市农信办业务科扶贫骨干主讲,围绕掌握脱贫攻坚政策举措、运用精准帮扶方式方法、提高帮扶工作水平等内容,对扶贫干部制度汇编及金融扶贫的新政策、新要求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培训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掌握扶贫工作新知识新技能,补齐脱贫攻坚能力短板。

  今年以来,漯河市农信社聚焦聚力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把实现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优化信贷管理结合起来,坚持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截至10月底,全市农信社累计投放扶贫贷款220笔,金额46955.4万元,共带贫6617户,惠及18237人,切实把脱贫攻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田明杰 田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