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四天抓了仨逃犯 原村干部借辆脱审车戏剧落网

2018年11月16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大河网从中牟县交警大队获悉,该大队交警连续四天内抓获三名网上逃犯,被办案单位的同行们称赞“真神了”!

  11月13日下午,中牟交警王海锋、吴东东、郑永斌等人在商都大道人文路交叉口缉查布控执勤时,突然接到预警,一辆大众轿车逾期未年审,要求实施拦截。执勤民警将该车辆成功拦停后,在核查驾驶人信息时发现其为网上在逃人员,民警随即对该驾驶人进行控制,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驾驶人姓王,今年47岁,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人。资料显示,王某于2015年利用自己担任村民组长、村拆迁指挥部成员的职务便利,通过制作虚假票据,伪造合法住宅认定书等,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近40万元。航空港区检察院2017年11月立案侦查,2018年9月上网追逃。据王某供述,他是借别人的车出去办事,不成想却因为车辆未年审被查获。目前王某已经移交郑州市航空港区张庄派出所。

QQ图片20181116004240

  11月12日,中牟交警李相义、张广鑫等人在青年路与建设路交叉口执行缉查布控任务。上午10时22分,大队指挥中心发出预警,一辆黑色大众轿车逾期未年检且多次违法未处理,要求立即实施拦截。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布控将该车成功拦截。

  李相义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驾驶人称未携带,在对其提供的身份证号进行核查时,却发现该人竟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执勤民警随即将该驾驶人控制,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经查,该驾驶人姓曹,今年27岁,中牟县韩寺镇人。2018年4月5日曹某伙同他人,在韩寺镇一家歌厅醉酒后寻衅滋事,致使他人受伤,之后曹某逃匿。韩寺派出所于11月7日对其实施网上追逃,目前曹某已移交办案单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11月10日上午,中牟交警孙凤臣、史卫旗、汪立伟等人在郑汴物流通道与省道S223线交叉口执勤,对过往的重型运输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查处。9时30分,民警发现一辆水泥罐车放大号不清,遂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当检查驾驶证时却发现该驾驶人系网上在逃人员,执勤民警随即将其进行控制,带回大队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驾驶人姓李,今年50岁,周口市扶沟县人。今年元月,李某在浙江省嘉善县一家管桩厂给人开车期间,因工作矛盾与人打架之后逃跑,嘉善公安机关于2月7日进行立案,5月28日批准刑事拘留并发布网上追逃。

  外逃后的李某,先是更换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又找了一个地方养伤,最近才在中牟一家搅拌站找到驾驶水泥罐车的活,可谁知还没干几天,就被交警查获。目前李某已经被中牟警方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