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副院长宋海萍邀请驻许代表委员调研许昌魏都区法院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工作

2018年11月16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上午,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海萍邀请驻许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许昌市魏都区法院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调研工作,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晓斌、市中院院长韩玉芬、魏都区法院院长张玉华陪同调研。

  在地方党委的领导和中级法院的指导下,魏都区法院积极协调公安机关、司法机关、保险监管机构等相关职能部门,于2018年1月8日正式成立许昌市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并投入运营。

  代表委员们实地察看了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办公现场,观摩了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演示流程,并针对保险行业调解、司法鉴定、在线诉讼等相关问题建言出策。“运用‘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可以实现数据信息共享,实现法院、公安交警、鉴定机构、保险公司等多部门联动,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路’,高效处理道交案件,实现快处快赔,将司法便民落到实处。”道交一体化中心主任李艳喜介绍道。

  目前,该院利用“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成功化解了大量案件,结案率达83%,75%的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在诉前得以化解。“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的投入运营,有效缩短了办案时间,提升了办案效率,你们的成熟经验吸引了省内外多个法院先后来借鉴学习,希望继续保持先进做法,同时听取接纳代表委员们提供的宝贵意见,继续完善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位有困难的群众。”王宏伟在调研时表示。 (李海峰 沈丹阳 李艳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