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8年11月16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由许昌市政府食安办主办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长葛市成功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为许昌长葛市第三实验高级中学食堂出现学生食物中毒事件,演练过程以同步实况直播的形式展示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河南省食药监局应急办主任杨清波、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春香、市政府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王三宝等以及各县(市、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领导、长葛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办代表共计200余人观摩此次活动。长葛市政府办、宣传部、食药监局、卫计委、公安局等部门领导现场参与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主要分为事故发生单位报告、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先期处置、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各个工作组密切配合进行事故调查与处置、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情况等环节。各参演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快速展开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地控制了事态扩大和危害蔓延。此次演练活动重点突出、注重实战、强化配合、细化操作,紧紧抓住突发事件应对的关键环节,从事件报告、流行病学调查、临时控制、舆情应对、现场监督执法检查到事件定性等,充分展示了许昌市食品安全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顽强的拼搏精神,充分检验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规范程序、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演练目标,为各地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李海峰 任赞佩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