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沱寨小学开展“诗海翱翔 智慧碰撞”古诗词朗诵比赛

2018年11月16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诗歌是我国的文化瑰宝,江山代代有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遨游诗海,意境高远,美不胜收。11月15日,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诗词背诵比赛。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经过激烈角逐,各年级都涌现出了一批“古诗词背诵小能手”。

  活动中,各班组织学生利用每天的晨读时间进行古诗词诵读。这次大赛就是对大家平时背诵成果的检验。选手们经过抽签确定对手,再经过抽签随机选定内容。选手们你来我往、吟经颂典,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大家都徜徉在古诗的海洋中。经过多轮角逐,最后评选出了各年级的冠、亚军。

  据悉,经过此次比赛活动,在检阅学生对古诗词的积累与背诵情况的同时,更激发了学生学习古诗词的兴趣。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汉语言文学的优美和博大精深。既丰富了校园传统文化,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为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挑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张丹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