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监分局指导农行信阳分行胜利路支行突出“五抓”持续纠正“四风”

2018年11月16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在信阳银监分局的指导下,中国农业银行信阳分行胜利路支行把纠正“四风”作为纪律建设主旋律,准确把握反“四风”新要求、新内涵,把反“四风”融入经营管理,突出抓好纪律教育、会风事风、关键少数、队伍建设和廉政提示五方面工作,纠正“四风”不止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抓纪律教育,提升思想认同。把思想教育作为反“四风”的“第一抓”,从思想深处凝聚全员共识。积极搭建学习载体,把中央八项规定、总行“28条”等党风廉政建设规定、文件等作为党委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网点主任例会、分管部门会议等必学内容,并纳入各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正面引导和反面典型相结合,在积极传播清正廉洁先进典型的同时,深入开展“差教结合学案例 筑牢防线促发展”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学、示范学,广大员工结合岗位重点学、深入学,形成了查摆结合“反思学”的警示教育热潮,全行知敬畏、守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

  抓会风事风,务实工作作风。一切以发展为根本,围绕发展重点、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办会、办事。提高会议效率,推行多会合一、套开会议,围绕工作重点布局会议重点,精简会议流程,严控汇报、讲话内容,杜绝穿靴戴帽、套话累牍。推进机关作风转变,深化机关包点制度,将机关部室考核与包点业绩挂钩,促进机关主动关心网点发展、关注网点困难、关怀特殊员工,在业务旺季、重大营销任务、网点人员紧张等关键时期,迈开步子、扑下身子与网点共同战斗。建立机关限时办结制度,对网点问题、诉求及时请示、急事快办、跟踪问效,把“机关服务基层”作为年度机关部室评优评先及机关员工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指标,大力整顿机关“衙门”风气,促进机关自觉自发服务基层、服务大局。

  抓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班子带头,实干当先。

  一是班子直营成常态。对公客户的营销、私行客户的对接、卡透不良的治理和具体指标的研究,班子成员始终冲锋战斗在第一线,为全行解难题,为全员立标杆。

  二是班子深入网点成常态。不以简单听汇报、简单提要求代替业务督导,不以办公室指挥、层层安排工作作为领导责任落实,而是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把亲力亲为作为“领导力”,把办公地点延伸到网点,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越是压力大、欠账多,越注重网点一对一指导,经常全程参与网点晨夕会,时刻关注网点指标进度,贴近员工,关爱员工,彰显亲民爱民良好形象。

  三是班子每季末月不休息成常态。在季末冲刺关键期,班子带头不休息,与大家一起跑市场、搞外拓,在全行形成“头雁效应”。

  抓队伍建设,倡导苦干实干。

  一是严管。把严管贯穿经营管理全过程,严格考勤纪律、工作纪律、业务纪律、会议纪律等各项纪律,一级管一级,整顿“软懒散浮骄”不良风气。不以情面代替纪律,逢错必究、究之必严,对分管员工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杜绝“好人主义”。

  二是厚爱。严管不忘厚爱,对员工工作上支持、精神上鼓励、待遇上保障、思想上关怀,适时开展有品味、有意义的集体活动,借助“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做好家访、谈心等人文关怀工作,搭建沟通“桥梁”,打开员工心结,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严考核。完善机关、网点员工岗位考核,依据岗位职责区别设置考核指标,每季考核、每季通报、严格兑现,考核结果与岗位工资、岗位绩效挂钩。每年开展中层干部集中述职述责述廉和一般员工年度考评,所有人接受民主评议,让“想干事、干成事、能干事”的员工得到实惠、受到尊重。

  抓廉政提示,及时“咬耳扯袖”。

  加强干部监督,落实党委、纪委约谈机制,党委书记每年对其他班子、网点主任、部门经理全部谈话一次,纪委书记每月对所有网点全部巡察一遍,其他分管行长不定期对分管部门负责人谈话,深剖思想根源,传导最新要求,纠正不良习气。所有新任干部必须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从任职之初拧紧思想“阀门”。在年节假日、特殊时期等各个节点,始终不忘廉政提醒,扎紧廉洁自律的“樊笼”。(薛小磊 汪道峰 万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