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大力推进森林河南建设

2018年11月16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中牟县领导楚惠东、李晓亮、张胜利、牛满仓、任大同等,与500余名局委职工、乡镇干群在万滩镇安庄村黄河滩区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身示范带动全县上下积极投入到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中。据悉,一下午的时间,共栽植3000株大叶女贞、红叶石楠,至明年春季将绿意盎然。

  植树间隙,中牟县长楚惠东不时询问了解树木品种、成活率、土壤墒情等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安排部署,抓住当前冬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动员全体干群共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迅速掀起冬季植树造林热潮。同时还要科学植树,栽管并重,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冬季植树造林任务,巩固生态建设成果,为森林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广大干群干劲十足,大家一起扶苗、培土、浇水。据了解,中牟县今年参加义务植树55万人次,植树200余万株,营造生态林面积15240亩,超出年度任务5240亩;完成广惠街北延、平安大道东延、县城东环线及文创园区14条廊道绿化工程;科学编制了黄河湿地鸟类栖息地自然保护区、雁鸣湖万亩湿地、湿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规划设计。(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