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提升社区综治能力 促进创建“平安金水”

2018年11月16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省、市、区关于完善社区综合治理体系,提升社区综合治理能力,发动辖区单位、居民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工作,打造平安街道,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平安创建新局面要求,11月15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举行了创建“平安金水”捐赠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书选参加了此次捐赠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卢书选指出,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保障。为深入推进金水区平安创建工作,进一步整合辖区综治力量,系统规范综治工作各项运行机制,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平安创建工作的经费投入,重点为社区民警参与平安建设工作提供专项经费保障。金水路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治安一中队全面落实社区民警减负措施,最大限度地让社区民警沉入社区做好综治工作。

  据悉,此次经八路街道购置了专用“治安巡逻”电动车28辆,成立电动车巡逻队,负责在辖区主次干道进行24小时不间段巡逻,遇有突发问题及时处置。

  卢书选强调,公安民警及巡防队员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平安金水”创建工作中,进一步净化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和谐金水做出应有的贡献。(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