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开展诊所药店医疗机构药品监督检查

2018年11月16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药品与人民群众的健康息息相关,为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加强药品的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期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诊所、药店、医疗机构药品监督检查。

  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重点从药品供货商的资质是否健全、进销货记录是否完整、药品储存条件是否达标、药品包装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等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此次对河南恒宇益信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大药房、郑州市新向民连锁有限公司大药房、中牟张玉山中医诊所、河南省越人连锁有限公司大药房、中牟县仁和堂大药房、中牟县万滩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单位使用、销售的药品进行了监督检查。经检查,上述药店、诊所、医疗机构都能够提供药品供货方资质,药品购进验收记录登记台账,药品能按规定条件存放;无过期、失效药品,伪劣药品。同时,还对被抽检单位的相关人员宣传了国家《药品管理法》及药品日常管理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了涉药单位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

  执法人员现场对抗病毒口服液、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田七痛经胶囊、健胃消食片、板蓝根颗粒、鲜竹沥黄连上清片、人工牛黄甲硝唑胶囊、复方复方氨酚烷胺片等药品进行了抽检。共抽检16个品种24批次,合格24批次,合格率100%。

  据悉,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以后执法过程中充分发挥药品抽检对药品市场监督管理的技术支撑作用,对药品存储条件差、日常管理混乱的相关涉药单位,进一步加大抽检力度和日常监管强度,为人民群众的安全用药提供坚强的保障。(王君杰 杨建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