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开展环境卫生观摩评比 保持常态特色亮点

2018年11月16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市级卫生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牟县韩寺镇开展了环境卫生观摩评比活动。

  当天,韩寺镇集中对22个行政村进行现场观摩评比。参加本次观摩的成员有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镇创建办全体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共60余人。观摩人员采取听、看、评、比的方式,对村(社区)主干(巷)道、公路沿线、房前屋后、村室(社区)内外的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现场听取各村支部书记关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开展情况的汇报。对照评分标准和现场实际状况进行客观、公正地打分,大家对特色亮点,高度赞赏肯定,对发现的问题,也及时指出。

  通过观摩发现近期、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明显,基本保持了村容居貌干净整洁,但仍有部分村(社区)和路段区域存在卫生死角现象。各村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观摩评比活动,看到了本村(社区)环境卫生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大力度,增加投入,对查找出的问题将会认真整改,补齐短板。

  观摩结束后,韩寺镇在机关北二楼会议室召开点评会议。镇党委书记乔松伟点评时提出要求:细化措施,长效管理,对各村打造的特色亮点保持巩固;压实责任,查漏补缺,对存在问题必须限期整改到位;加强管理,常抓不懈,确保街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王君杰 郭耀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