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召开债权人委员会联席会

2018年11月16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推进债权人委员会制度,构建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建立集体会商、信息共享、统一授信、风险共防、政银企互动的工作机制,11月14日上午,宝丰农商银行在总行二楼召开2018年债权人委员会联席会。

  宝丰农商银行做为河南洁石实业集团建材有限公司、河南海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主债权人分别邀请相关债权行共同商讨对借款人的融资扶持、风险化解工作。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爱峰、宝丰县银监办主任路艳玲莅临此次会议,会议由宝丰农商银行行长陈新建主持。

  会上,陈新建首先简要介绍了宝丰农商银行近年来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建设方面所作的贡献。在宏观经济的影响下,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加剧,银行业面临的不良贷款风险不断加大,宝丰农商银行在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县银监办的领导下,通过组织各债权行召开债权人委员会联席会,分析企业面临的困境分类使策、精准发力将支持实体发展传略落到实处,切实帮助企业脱困发展,为河南洁石实业集团建材有限公司、河南海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大优质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后盾。以海星化工为例,该企业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煤焦油深加工企业,在企业筹建初期宝丰农商银行就对该企业发展给与了大力的资金支持,协调相关债权行为企业组织了期限为三年的项目社团贷款7500万元。2014年受宏观经济影响,该企业发展举步维艰,甚至一度面临停产状况。面对此情此景,宝丰农商银行以及各债权行并没有放弃对企业的关心与帮扶,积极参与到该企业的脱困中来,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在利率上给予了一定的优惠,同时同企业一起研判发展形势想办法定措施,协调贷款资金不仅盘活了该笔贷款也帮助企业摆脱了困境。如今的海星化工在县委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已逐步成长为地方性龙头企业和纳税大户,走上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陈爱峰表示,此次债权人委员会制度联席会的召开,为各债权人提供了一个好的交流平台,通过召开联席会,各债权行可以清楚地了解到涉贷企业行业状况、经营现状、发展前景、资金需求并对潜在风险进行系统分析研判,实时掌控企业动态,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真正帮助企业摆脱困境渡过难关,确保该企业能够快速健康发展,使银企之间真正做到抱团取暖,防控信贷风险,实现合作共赢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蔡长伟 赵汉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