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林业科技下乡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1月16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2日,桐柏县组织林业技术专家深入到桐柏县程湾镇岳沟村进行了以冬季茶树种植管理为主的林业技术培训。

  在培训现场,林业技术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加培训的村民讲解冬季茶叶等经济林木的栽培、整形修剪、深翻扩穴、科学施肥等关键技术。培训活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尤其针对冬季茶叶栽培和生产过程中存在疑惑的问题,专家们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同时还向与会群众发放了《茶叶种植与管理技术》手册和相关宣传页100余份。

  在了解到岳沟贫困人口种植茶叶较多时,专家们直接把课堂搬到茶叶地,专家们来到贫困户董文生的茶叶地,详细给他讲解了冬季茶叶挖沟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同时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下一步,桐柏县林业局将持续对他们在茶叶及林业种植方面的技术进行跟踪服务,依托林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生俊东 贾德军 冯振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